Wednesday, September 26, 2007

動詞變形容詞

動詞:使...感到…

形容詞:形容人的感覺+ed I feel _____. I am_____. 我感到…
形容物帶給人的感覺+ing It is ______. 這是令人感到….


embarrass 使...尷尬(動詞)
Your behavior embarrasses me a lot. 你的行為使我感到很有興趣。

embarrassed 感到尷尬的(形容詞)
I feel embarrassed ( by your behavior). 我感到尷尬。

embarrassing 令人尷尬的(事與物)(形容詞)
The broken zipper is embarrassing. 壞掉的拉鏈是令人尷尬的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interest 使...有趣(動詞)
Your story interests me very much. 你的故事讓我感到很有興趣。

interested 感興趣的…(形容詞)
I feel interested in your story. 我對你的故事感到有趣。

interesting 有趣的(形容詞)
It (Your story) is so interesting. 你的故事是這麼有趣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excite 使....興奮;刺激(動詞)
The movies on the AXN channel really excite me. AXN頻道的電影讓我感到好刺激。 excited 感到興奮的

excited 感到興奮的(形容詞)
I feel excited about the movie. 我對這電影感到興奮。

exciting 令人興奮的(形容詞)
The movie is so exciting. 這電影這麼令人興奮(這麼刺激)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please 取悅...(動詞)
Nobody can please everybody. 沒有人可以取悅所有人。

pleased 感到喜悅的(形容詞)
I feel pleased by your words. 我被你的話所取悅(感到喜悅)。

pleasing 令人喜悅的;討人喜歡的(形容詞)
Your words are pleasing to me. 你的話對我來說聽來很悅耳。

**pleasant 愉快的(事物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encourage 鼓勵...(動詞)
Please encourage me more.請多鼓勵我。

encouraged 受鼓勵的(形容詞)
I feel encouraged by your words. 我受你的話所鼓勵。

encouraging 鼓舞人心的(形容詞)
Your words are encouraging for me. 你的話對我來說是很鼓舞人心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