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01, 2006

期中考核--寫作

有關期中考核的方式,在我們第一次上課時,就已經由班上同學選定為寫作了。有些第一次上課沒來的同學,老師已經在第二次上課及部落格上發佈過,老師知道大家平常都很忙,也請大家沒來上課的話,要記得與班上同學多多打聽一下。

9/30我們已經寫過第一次的寫作,自我介紹的一段文字。
由於是課堂寫作,所以不接受補交。但無法到課的同學請不用放棄,因為在期中考週前,我們還有第二次的寫作,在10/28,請大家一定要記得過來寫,課堂上交出,就會有分數。兩次分數,老師會依照大家的表現,再擬定一個比重來算分。經過課堂檢討後,希望大家第二次會寫得更好一些。

雖然有很多同學說基礎不好一定不會寫,但是來寫的同學應該知道,不管怎麼樣都可以寫出一些東西,因為老師有提供範本和講解。這次上課發覺大家雖然英文基礎比較弱,但想講的東西還是很多的。五花八門的,把老師問到頭昏,不過看到這樣的氣氛,老師對你們是很有信心的,因為有意願寫,有意願表達,這就是學語言的一個好的開始。有人說她的夢想就是『開著BMW馳騁在公路上:My dream is to drive a BMW on the way. 更好的說法:My dream is to enjoy my journey on my dear BMW. (我的夢想就是在我親愛的BMW上享受旅程)。我當時腦中想起一首歌:Country road, take me home~~有點品客洋芋片廣告的味道。還有一個同學突然說:老師,環遊世界怎麼說?腦中又有個image畫面出現,滿臉油彩的成龍,頭頂起地下水道的人孔蓋,鑽出頭來說著:環遊世界就是My dream is to travel around the world.為什麼會這樣想呢?因為成龍演過環遊世界80天,這個世界名著就叫做" 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."

回家的路上,我一路回想著同學們的問題,想想是挺有趣的。英文只是個表達工具,重要的是那顆學習與世界溝通的心,而這個世界,就是從自己的生活周遭開始啊。希望大家可以Enjoy the moment in the Language class.(享受在語言課中的這一刻)。這一切除了成績之外,還有更重要的是,拓寬自己的視野,也讓自己更進步。

p.s 特別感謝幾位同學上台自我介紹,比較另人印象深刻的是蔡豐收同學,小藍(我愛台妹,台妹愛我~~)、咪胖(其實米香也蠻親切的),還有講話句句都會押韻的女生。賣個關子,沒來的同學自己去問,這會是一個好話題跟同學聊開吧?

No comments: